晴時多雲

仁川亞運教練獎金遭剝奪?謝淑薇臉書抱怨

2015/03/22 23:58
仁川亞運女網團體賽金牌班底的謝淑薇(見圖),在個人臉書發文抱怨教練獎金遭剝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仁川亞運女網團體賽金牌班底的謝淑薇(見圖),在個人臉書發文抱怨教練獎金遭剝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去年10月仁川亞運女網團體賽金牌班底的謝淑薇,在個人臉書發文抱怨教練獎金遭剝奪,「只知道教育署有撥經費。這樣還要剝奪教練們微薄的教練獎??!(我以後才不當國家隊教練…又累又要被選手家長罵,還要當廉價勞工,不慎奪牌的獎金還是這樣看不懂的分配法…?直接叫我光榮制無薪可以接受。讓我當廉價高級國工??Nonono!!) 」她在文中甚至抱怨亞運就是個噩夢,吃和睡都不如人意,「是很恐怖的參賽經驗!」

謝淑薇抱怨去年仁川亞運教練獎金遭剝奪,網協回應賽前已協調內規,當時謝子龍也表態尊重。(取自謝淑薇臉書)謝淑薇抱怨去年仁川亞運教練獎金遭剝奪,網協回應賽前已協調內規,當時謝子龍也表態尊重。(取自謝淑薇臉書)

網協回應賽前已協調 稱謝子龍表態尊重

 人在國外的全國網協秘書長劉中興透過越洋電話回應,國光獎章掛名教練為獎金分配對象,但網球有別於一般運動種類,國手多由職業選手組成,國家隊帶隊教練往往也非現階段教練。為避免爭議,協會早在亞運賽前召開「獎金分配協調會」,即掛名執行教練僅得30%,至於60%由得牌選手自行轉給有功教練,其餘10%則回饋協會推廣發展用途,因謝淑薇為國內女單排名之首而掛名亞運女團教練的謝子龍,當時也表態尊重,不知為何如今謝淑薇又對此不滿。

 針對吃住等問題,曾赴仁川亞運現場的劉中興強調,協會已儘量照顧,實在不知近半年後怎麼又有人抱怨?「各國風俗民情不同,南韓食物或許有人不習慣,這比較主觀認定;至於住的部份基於安全考量,各國代表團都得進駐選手村,所有選手一視同仁,應該是個人感受不同吧。」 

相關連結請見︰

謝淑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