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日本站事故第46圈腰斬 漢米爾頓連3站奪冠

2014/10/05 18:12
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米爾頓拿下日本站賽事冠軍。(法新社)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米爾頓拿下日本站賽事冠軍。(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F1日本站今天雨中開賽,但因事故,原定53圈的賽事在第46圈提前結束,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於第29圈超越隊友羅斯伯格(Nico Rosberg),連3站掄元。

受颱風影響,日本鈴鹿賽道從上午雨勢就未歇,出發時還須安全車在前頭帶領,漢米爾頓在第29圈超越以桿位出發的隊友羅斯伯格,拿下本站冠軍。

比賽最後10圈,索伯車隊德國車手蘇提爾(Adrian Sutil)和瑪魯西亞車隊法國車手畢安奇(Jules Bianchi)發生事故,畢安奇傷勢較重送醫急救,加上天色漸暗,大會在第46圈發出紅旗提前結束比賽,因本站已完成75%,車手可拿到完整積分。

據悉,是蘇提爾先衝出賽道,等待拖吊車移動車子時,畢安奇的車撞上救援車輛,FIA表示畢安奇送醫時無意識。

漢米爾頓接連拿下義大利站、新加坡站及日本站冠軍,本賽季已收下8座分站冠軍,在車手積分榜以266分領先群雄,羅斯伯格以10分之差居次,紅牛車隊澳洲車手里卡多(Daniel Ricciardo)193分排第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