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籃壇霸主險翻船 伊朗5分險勝菲律賓

2014/09/25 21:05
伊朗(白衣)面對菲律賓陷入苦戰,最終以5分之差險勝。(法新社)伊朗(白衣)面對菲律賓陷入苦戰,最終以5分之差險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霸佔「亞洲籃壇」霸主地位的伊朗遭到強力挑戰,今(25)日仁川亞運由伊朗出戰菲律賓,前3節2隊賽況陷入膠著,直到決勝節伊朗才靠著主力球員將比分拉開,最終伊朗僅以5分之差驚險擊敗菲律賓,以小組第1晉級亞運八強。

伊朗在亞運賽前就發現豪語要奪下金牌,過去伊朗身為亞洲籃壇霸主,卻從未在亞運拿下金牌,這次精銳盡出誓言奪冠,但在小組賽遭遇同為亞洲強權的菲律賓,雖然菲律賓的歸化NBA球員布萊奇(Andray Blatche)因居住未滿3年無法出賽,但仍與伊朗激戰到最後才分出勝負,讓伊朗嚇出一身冷汗。

菲律賓雖然缺少頂級中鋒布萊奇抗衡伊朗的哈達迪(Hamed Haddadi),但仍靠著球員積極奮戰,在第3節一度逆轉比分領先伊朗,決勝節伊朗主力球員終於甦醒,在主力射手巴赫拉米(Samad Bahrami)拿下全場最高23分,以及哈達迪的18分、15籃板帶領下,以5分之差險勝菲律賓,以小組第1晉級亞運八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