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相賣骨灰罐 慶云涉吸金77億

慶云公司遭搜索。(記者張勳騰攝)

慶云公司遭搜索。(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07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加入「慶云」,要先付4萬6000元購買1個成本僅1500元的骨灰罐!

總公司位於苗栗的慶云生前契約公司,被檢舉以銷售骨灰罐,變相多層次傳銷,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苗栗檢調昨搜索慶云公司等23處營業地點,傳訊負責人陳慶云、鄒淑芬夫婦等40人,查扣不法所得5億多元,並查出慶云到今年6月止,共賣出訂價4萬6000元的骨灰罐近17萬個,銷售金額達77億4000多萬元,檢調偵辦後,將陳慶云夫婦聲請羈押,其餘請回。

傳訊負責人陳慶云、鄒淑芬

慶云自2008年起因從事多層次傳銷,多次被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並列入監管,今年又因未通過苗栗縣政府委託的會計師查核,被縣府要求在未完成補正審核前,不得繼續販售生前契約。不過,苗檢表示,生前契約信託帳戶部分,檢方並未扣押,購買生前契約民眾不必恐慌。

檢調查出,陳慶云、鄒淑芬及多名幹部,自98年12月2日起,經營變質的多層次傳銷事業,其運作模式是必須先加入會員,支付4萬6000元購買1個成本僅1500元的骨灰罐,以取得「經營權」,之後每拉1人可獲8000元推薦獎金,還可獲組織、輔導、競賽、分紅等獎金,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

檢警查出,慶云在全國各地招攬會員,每人最多可買3個骨灰罐,因骨灰罐無法重複使用,致不能轉賣獲利,必須不斷拉人加入會員才能回本或取得獎金,如反悔想退出,除須退回已領的獎金,還要賠錢,導致會員大多血本無歸。到今年6月止,累計會員達9萬7000餘人、賣出16萬9000餘個骨灰罐,銷售金額達77億4000多萬元。

慶云員工卻將拉業績及下線視為「圓夢計畫」,督導級以上月薪超過10萬元,且職務還可「世襲」,高級幹部出入都以雙B或高級房車代步,至少有6、7000人,其中不少是7、8年級的年輕人。

陳慶云到案時否認不法,被傳喚的員工也都表示公司是合法正派經營,他們只是拓展人脈拉下線、賺獎金,並不違法,懷疑是因公司業績蒸蒸日上,遭對手惡意攻擊、檢舉。

慶云公司鄒淑芬被檢調帶回偵訊,釐清是否涉及變相多層次傳銷。(記者張勳騰攝)

慶云公司鄒淑芬被檢調帶回偵訊,釐清是否涉及變相多層次傳銷。(記者張勳騰攝)

慶云事業公司在電視大打廣告。(擷取自慶云通路事業)

慶云事業公司在電視大打廣告。(擷取自慶云通路事業)

慶云公司遭檢調搜索,實際負責人陳慶云(前)被檢調帶回偵訊,釐清是否涉及變相多層次傳銷。(記者張勳騰攝)

慶云公司遭檢調搜索,實際負責人陳慶云(前)被檢調帶回偵訊,釐清是否涉及變相多層次傳銷。(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