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逍遙 金剛鸚鵡拒認主人

主人戴先生前來認領鸚鵡,慘遭啄傷。(記者蔡百靈攝)

主人戴先生前來認領鸚鵡,慘遭啄傷。(記者蔡百靈攝)

2009/09/12 06:00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一隻由人工繁殖、飼養長大的藍黃金剛鸚鵡,2個月前從宜蘭主人家中「離家出走」,立即就適應大自然,不但自主覓食,還遷徙了約百公里到花蓮。憑著一只小小的腳環,這隻漂泊多日的藍黃金剛鸚鵡,昨天重回主人的懷抱。

2個月前離家出走

進口這隻鸚鵡的鳥商王進正十分驚訝的說,不可忽視任何生物的天賦本能;家住宜蘭頭城的戴姓鳥主人接獲通知昨天趕來花蓮領回他的金剛鸚鵡,鳥兒似乎已對主人感覺陌生,還啄傷主人手指 。

上個月,這隻藍黃金剛鸚鵡在花蓮漁港被民眾發現,有民眾為了捕捉這隻漂亮的鳥,拿拖鞋等物攻擊牠。經海巡署岸巡八三大隊人員搶救,送到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收容。防疫所人員說,當時只推測這是隻籠中逸鳥,用鸚鵡專用飼料餵牠,並不清楚鸚鵡的流浪過程。

動植物防疫所並通知縣府保育與林政科協助,保林科技士王元均以鸚鵡的腳環追查,輾轉找到飼主戴先生,通知他領回。

戴先生昨天從宜蘭趕到花蓮,據知,當初他是花了4萬5000元買回這隻藍黃金剛鸚鵡作伴。他說,養了1年多,2個月前鸚鵡逃出籠子,就再也沒回家。

戴先生說,剛開始,鸚鵡每天都會在宜蘭烏石港邊徘徊,他每天都會去看牠,想辦法要把牠帶回。不料,上月莫拉克颱風過後,鸚鵡就失去蹤影,他遍尋不著,只好放棄尋鳥的念頭,直到前天接獲花蓮動植物防疫所通知,喜出望外,趕來認領這隻寶貝鸚鵡。

主人來認 遭狠啄

離家許久的鸚鵡見到主人,感覺有些生疏,當戴先生靠近牠時,非但發出「嘎!嘎!」叫聲,還極力想掙脫主人的手,把主人手指啄得鮮血直流。

戴先生說:「鳥回來就好,本來還想帶鸚鵡最喜歡吃的神秘果來看牠呢!」

離家出走2個月的藍黃金剛鸚鵡,怕生的躲在籠子角落。(記者蔡百靈攝)

離家出走2個月的藍黃金剛鸚鵡,怕生的躲在籠子角落。(記者蔡百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