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行庭長吳東都 升任院長

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資料照)

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資料照)

2023/10/21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本月廿五日將屆齡七十歲退職,司法院長許宗力擇定最高行第一庭庭長吳東都出任,報請總統核定,經安全查核過關,總統昨發出特任令,廿五日生效。

史上第三年輕的院長

現年六十一歲的吳東都,將成為史上第三年輕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史上最年輕的是後來曾任大法官的彭鳳至,彭當年於五十八歲接掌最高行,第二年輕的則是時年六十歲的蔡進田。終審法院院長是總統特任官,沒有任期,若無其他異動,可任至七十歲屆齡退職。

司法院昨公告,奉一一二年十月廿日總統令,准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退職,特任吳東都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均自十月廿五日生效。

司法院表示,吳東都為台大法律研究所博士,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學院前身)司法官班第廿七期結業,歷任基隆、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台北地方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法官,現任最高行的庭長。

深受許宗力器重

吳東都深受許宗力器重,許宗力在二○一六年接任司法院長後,第一波人事案就是拔擢相對資淺的吳東都出任最高行庭長,引發不少資深法官側目,還有人退休抗議。許宗力明年將任滿八年卸任,此項人事案是他最後一次行使終審法院院長的舉薦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