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死求去女友 前少棒國手判15年

砍死女友的陰經龍。(資料照)

砍死女友的陰經龍。(資料照)

2022/08/13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前少棒國手、台電嘉義區營業處配電中心五十五歲員工陰經龍,因罹癌且不滿五十一歲張姓女友提分手,今年三月持水果刀刺死張女,嘉義地院審酌陰男犯後坦承犯行,並與部分告訴人達成和解,昨依殺人罪判十五年徒刑,陰男另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傷害罪,合計判刑八月,此部分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陰男是台電職員,張姓女友是台電外包人員,兩人在台電嘉義區處配電中心工作,相識交往十餘年之久。今年三月十七日,張女向陰男提分手,兩人相約談判破局,陰男心生怨懟,持預藏水果刀抵住張女頸部,恫稱「要與妳同歸於盡」等語,致張女頸部撕裂傷。

三月二十二日早上,陰男在嘉義區處配電中心,趁拿文件到三樓協力廠商辦公室給張女,持水果刀朝張女左胸、腹部連刺五刀,一刀刺中心臟,當時在場的張女外甥女鄭女見狀想阻止,陰男持刀恐嚇說「如果再阻止,我連妳也殺」,經辦公室員工報警,陰男被逮,張女送醫不治。

法官審理時,陰男供稱他離婚,有兩個小孩已成年,案發前因罹患口腔癌,身體狀況長期不穩定,情緒低落,張女又提出分手,致生玉石俱焚念頭而犯案。

合議庭法官認為,陰男與被害張女、鄭女同為台電配電中心同事,早已熟識,與張姓女友更是交往十數年之久,卻沒有顧念彼此十數載情誼,及對同居家人的照護關切,竟持刀殺害張女,然審酌陰男犯後坦承犯行、表示知錯悔悟,與部分告訴人和解,認為犯殺人罪部分,未達量處死刑、無期徒刑程度,但罪責仍重,仍應科處最重刑度,並宣告褫奪公權五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