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衝警局案 大翻轉 中崙正副所長 涉滅證法辦

台北市黑衣人衝警局案,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啟動調查又未能了解實情,遭警政署拔官調內勤職務。(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黑衣人衝警局案,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啟動調查又未能了解實情,遭警政署拔官調內勤職務。(記者叢昌瑾攝)

2021/04/28 05:30

案發關鍵影像消失 停電說詞變誤刪

〔記者郭安家、王冠仁、鄭景議、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松山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與人口角衝突,先後有十名黑衣人追進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叫囂、毀壞值班台電腦事件持續延燒,除所長許書桓隱匿此事未通報,副所長顏敏森未以現行犯移送相關人等,案發關鍵影像,所內監視器竟沒錄到,更引發質疑。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於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坦承,許員第一時間沒講實話,稱因停電沒錄到畫面,後改稱不慎將影像檔案格式化,認定許、顏兩員有湮滅證據嫌疑,已依縱放人犯、湮滅證據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 未查清實情調職

警政署表示,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啟動調查又未能了解實情,傷害警察形象至鉅,調整為內勤職務。該案是否有其他層級人員涉案,將偵辦到底。

松山分局被質疑縱放黑衣人,林志誠起初對外表示,因停電,同仁以為復電後即有監視器畫面,未重設監視器,致十六日凌晨黑衣人闖入派出所,現場無監視器畫面。

不慎格式化刪除? 有無隱情待釐清

但監視器硬碟被北市刑大科偵隊帶回還原,經搶救,發現派出所監視器有不斷電系統,遭格式化的三支監視器硬碟、共九十六秒關鍵影像經還原,警方揪出另三名黑衣人,也發現許員有刪除影像,許員改稱是他取得資料時不慎格式化檔案,才讓畫面遺失。

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說,這畢竟是許的說詞,而且許沒有向上通報「誤刪」一事,有無隱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陳嘉昌昨坦承,許員沒講實話,分局長又聽信其說詞。他表示,畫面呈現黑衣人有十人、員警有四人,無法接受許員稱不小心刪除畫面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