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抽菸被阻揮刀恫嚇 勇爸拍刀壓制護妻女

蔡男與蘇男一路拉扯到用餐區。(民眾提供)

蔡男與蘇男一路拉扯到用餐區。(民眾提供)

2020/11/10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6歲蘇姓男子前晚在台中南屯區一間知名賣場抽菸,38歲蔡姓男子帶妻女前往用餐,他見狀出面制止,蘇男嗆「你剛剛口氣為什麼那麼差?」竟亮蝴蝶刀朝蔡男揮舞恫嚇,蔡為保護妻女,衝上前與蘇推擠並出手拍掉刀子,雙方從門外拉扯到室內,約1分鐘後蘇男被壓制,警方趕到逮人,依恐嚇罪嫌送辦。

蔡男說,當時與妻子及近3歲女兒在用餐,座位靠近門邊一直聞到菸味,見門外有人抽菸上前勸告「這裡不能抽菸」後回到座位。未料他隨後帶女兒到戶外遊憩時,蘇男就揮舞蝴蝶刀朝他質問「你剛剛口氣為什麼那麼差?」他趕緊擋在女兒前面保護,且唯恐傷及無辜民眾,當機立斷瞬間拍掉對方手中的蝴蝶刀,但蘇男仍持續出言恐嚇並作勢打架,才衍生衝突,壓制對方後回頭找女兒,發現女兒明顯受到驚嚇,還嚇到尿褲子。

警方︰可拿雨傘或掃把抵擋 儘速報案

第四分局偵查隊長陳谷楓說,蔡男此舉雖勇敢但並不合適,還是可能造成自身危險,建議民眾遇此類似狀況,可拿起周邊雨傘或掃把等物品,與對方隔開安全距離,然後請民眾通報保全並報案,儘量不要與對方正面接觸或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