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撞翻漁船 1死1重傷

拖拉舢舨的漁船斷成兩截,在海面上半沉漂流。(記者洪臣宏翻攝)

拖拉舢舨的漁船斷成兩截,在海面上半沉漂流。(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7/0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姓漁民的漁船,拖著郭姓漁民的故障舢舨,昨下午在高雄港一港口堤口遭散裝雜貨輪「友泰壹號」撞上,造成漁船斷成兩截半沉漂流,舢舨翻覆,林重傷送醫、郭死亡憾事。

高雄港警總隊調查,56歲郭姓漁民舢舨故障,委託53歲林姓漁民駕駛漁船拖回港口,未料散裝雜貨輪「友泰壹號」結束金門料羅港作業,下午2時10分返航高雄港準備從一港口進港,行經堤口時,竟直接撞上漁船及舢舨。

郭、林雙雙落海,返港舢舨蔡姓漁民發現,將2人救上船,返回岸上途中遇到馳援的海巡署巡緝艇,海巡人員檢視,2名漁民疑吸入過多海水,意識模糊,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林恢復生命跡象,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郭傷勢較為嚴重,上岸時已口吐白沫,送醫仍不治。

友泰壹號事發後進港靠泊21號碼頭,一度被質疑肇事逃逸,忻姓船長應訊時否認,他向警方表示,撞上漁船後立即指示停船且下錨,待其他舢舨把落水人員救起後才離開;警方初步研判沒有肇事逃逸,該案涉及海事鑑定,將由航港局等相關單位釐清肇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