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小錢答應「裸貸」 女傳裸照當借條

王女急需錢,自拍4張裸照給鍾男,後來無法還款,鍾男即揚言公布;新北地檢署依恐嚇罪將鍾男起訴。(資料照)

王女急需錢,自拍4張裸照給鍾男,後來無法還款,鍾男即揚言公布;新北地檢署依恐嚇罪將鍾男起訴。(資料照)

2018/06/28 06:00

中國歪風吹來台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中國近年吹起「裸貸」風潮,不少女大學生為了借錢,不惜自拍裸照及影片作為抵押用的「借條」,若屆時無力還錢,就可能會遭債主公布,沒想到這股歪風吹到台灣,新北市一名鍾姓男子出借幾千元給王姓女友人,也要求王女以裸照代替借條,王女急需錢,自拍4張裸照給鍾男,後來無法還款,鍾男即揚言公布;新北地檢署依恐嚇罪將鍾男起訴。

女未還錢 男揚言公布被訴

據了解,20多歲王姓女子去年向鍾姓男友人借數千元,鍾男提出「裸貸」要求,她答應傳送裸照作為借款擔保,依約傳送4張自拍裸照擔保抵押,但最後還不出錢,鍾男去年10月透過LINE傳訊給王女稱,沒還錢就要公布她的裸照了;鍾男還以嘲諷兼恐嚇語氣嗆:「我會幫妳上馬賽克,不知道會不會被認出來,不信妳試試!」王女害怕裸照外流,鼓起勇氣揭發這起「裸照抵押借錢」案。

庭訊時,鍾男承認要王女傳裸照作為借款擔保,但也辯稱自己早就把王女的裸照弄丟了,而王女也把她手上的裸照全部刪除,照片根本不可能外傳。檢方依據鍾男自白、王女指述及兩人LINE對話訊息,認定鍾男恐嚇行為屬實,昨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