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覓醫惹惱病夫 慘遭菜刀插背亡

警方封鎖丈夫刺殺妻子命案現場,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記者蔡宗勳攝)

警方封鎖丈夫刺殺妻子命案現場,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記者蔡宗勳攝)

2016/12/16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陳姓男子情緒不穩,昨天妻子在家打電話,詢問親友「哪裡有好醫師」,不料引爆陳男怒氣,持菜刀猛刺妻,妻負傷向50公尺外的伯父求救,送醫仍不治,陳男闖禍後逃往後山,昨午見警搜山,無路可逃,走到住家附近被警緝獲,依殺人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訊後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陳男(49歲)與妻(45歲)住在梅山鄉碧湖村以種茶為生,1子1女都在外地求學,陳某曾因情緒不穩接受治療,最近有復發跡象,但拒絕就醫。

因陳男好幾天沒辦法睡覺,精神很差,妻子擔心丈夫身體出問題,昨早打電話向親友詢問哪裡有好醫師可治療,陳男卻強烈不滿,持菜刀猛刺妻子,妻背部插著刀,忍痛逃至50公尺外的伯父家求救,到達就不支倒地,陳男的堂弟見狀,趕緊打電話報警。

陳男的伯父見姪媳婦背部插著刀,急著要救人,將菜刀拔出,不料血液噴出,警消趕到場,陳妻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

背部被刺 穿過肺部

大林慈濟醫院莊欽翔醫師表示,陳妻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有血胸、氣胸,背部有一道深約3至4公分的傷口,導致肺部穿刺傷。

陳男行兇後逃逸,警方發現他的汽、機車等交通工具都留在家裡,研判應躲在附近山上,調集警力準備搜山,陳男疑因見到多輛警車上山,自認無處可逃,從山上走回家,在屋後被逮捕。

陳男見警第一句話是「最近神明都沒保佑」,警帶回分局,陳男與兒子在偵訊室相擁而泣,陳男問:「你的舅舅有沒有在外面?叫他進來打我洩恨…。」悔恨之情溢於言表。

語無倫次 後悔殺妻

警訊時,陳某語無倫次,老說「神明如何如何」,他坦承拿刀殺妻,非常後悔。

警方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記者蔡宗勳攝)

警方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記者蔡宗勳攝)

警方移送殺妻陳姓嫌犯至嘉義地檢署。(記者蔡宗勳攝)

警方移送殺妻陳姓嫌犯至嘉義地檢署。(記者蔡宗勳攝)

婦人遭丈夫刺殺,負傷逃至50公尺外的親戚家求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婦人遭丈夫刺殺,負傷逃至50公尺外的親戚家求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