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二字被拆 成大:已報警調查

成大光復校區門口的「光復」兩個字遭人拆除。(記者孟慶慈攝)

成大光復校區門口的「光復」兩個字遭人拆除。(記者孟慶慈攝)

2014/01/0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招牌上的「光復」兩字,今晨被發現遭拆除,犯案者Triple Hunag還囂張的在網路上散播照片,甚至表示是遵照校長黃煌煇的訓示,將校內所有「泛政治化」的標語拆除;校方表示,此舉已經觸犯毀損罪,目前已通報警方調查。

標語被發現遭拆除後,網路上也出現一位自稱犯案者「Triple Huang」,表示拆除行動是根據校長黃煌煇的訓示,要將校內所有帶有「泛政治化」意涵的標語全部拆除。

校方表示,由於光復校區的招牌位在大門右側緊鄰警衛室旁,正好是警衛室守望的死角,因此警衛才未發現「光復」兩字被拆除;校方指出,此舉觸犯毀損罪,已通報警方調查。警方獲報後將調閱監視器、追查臉書、網路IP等,查出毀損校物者。

據了解,嫌犯動機應和日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對新廣場命名爭議一事的發言有關,遽聞當時黃煌煇對全校師生發表公開信,表示校內設施命名應避免涉及政治,引發學生的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