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毒》加川供下游名單 赫見大漢酵素 

2011/06/01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化劑又添新一波疑似受污染產品,其中包括台灣知名酵素食品大廠「大漢酵素生技公司」,對照大漢酵素第一時間在官網聲明「產品不含塑化劑」,食品藥物管理局質疑大漢酵素恐涉及廣告不實,若真有違法將研擬重罰。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今(1)日表示,塑化劑問題工廠「昱伸」的下游廠「加川興業有限公司」,在塑化劑風暴爆發時隱匿下游廠商名單,刻意拖延呈報資訊,直到30日才驚爆117家下游廠商名單,目前有4家未連絡上。這份名單相當引人注目的是,國內知名酵素大廠大漢酵素也在其中。

由於大漢曾經聲明旗下產品不使用起雲劑且不含塑化劑DEHP,如今傳出問題,公司緊急出面滅火,解釋日前的聲明是針對「液狀」產品,不料用來增加口感的「粉狀」、「錠狀」產品原料來自問題廠商,這點的確是疏忽,對消費者感到相當抱歉,有問題的產品都已經下架回收。

衛署:若查有塑毒 恐涉廣告不實

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若事後證實大漢酵素產品檢驗出塑化劑,可能涉及廣告不實,將祭出重罰;加川隱匿下游名單情節重大,同樣不排除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並祭出刑責重懲。

被列入衛生署最新塑化劑清查名單的大漢酵素旗下產品,包括「久東科技」的「強酵益菌素」、「益泰有限公司」的「元富酵素」,以及「良璟藥品有限公司」和「旭甲生技有限公司」所生產的「專案酵素粉」,目前都由衛生署檢驗是否含有塑化劑。

相關新聞請見:

塑化劑風暴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