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廁污水氾濫成災 竟是樓下住戶天花板私設暗閥搞鬼!

高市男子嫌樓上住戶太吵,大費周章打開自家天花板,私自將樓上住戶浴廁排水管安裝開關,示意圖。(記者蔡清華攝)

高市男子嫌樓上住戶太吵,大費周章打開自家天花板,私自將樓上住戶浴廁排水管安裝開關,示意圖。(記者蔡清華攝)

2024/02/20 07:4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怪怪!浴廁排水突然堵塞氾濫成災,竟是樓下住戶搞鬼!高市白姓男子因嫌樓上住戶太吵,大費周章打開天花板,私自將樓上住戶浴廁排水管安裝開關,隨意控制排水流量,接連兩名租客被搞到退租,屋主氣到得憂鬱症,不堪其擾提告求償,法院判白男不法侵害使用權判賠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白姓男子住高市某大樓5樓,2022年5月間竟持水電工具,私自從自家天花板頂板上,將樓上6樓住戶主臥室浴廁之排水管截斷,裝設球筏開關,得以控制排水堵塞,或讓其流動。

6樓的詹姓屋主稱,他將房屋出租女房客使用,經常反映屋內排水設備突然堵塞,事後才知道是樓下的白姓住戶嫌樓上住戶吵而搞鬼報復,女房客向房東反映也無法立即處理,氣到隔月搬家。

新來的房客陳先生入住後,白男仍認噪音難耐,於2022年11月再度以相同的方式裝設球筏開關裝置並關閉球筏開關,讓水管嚴重堵塞無法疏通,搞到陳男也退租收場。

詹姓屋主指出,他及母親為此每日煩惱,房客屢向其反映遭被告行為影響其生活,最後又退租,因此承受極大壓力,常無法入睡,為此就醫經診斷為適應障礙合併憂鬱症。

白姓男子稱,其作這些事情的原因原告心知肚明,卻一直不承認噪音是其等造成,且溝通態度不佳,才以此方式讓房客走人。

橋頭簡易庭認被告所為使原告房屋排水設備無法運作,顯已影響原告正當使用其房屋排水設備之權利,侵害情節重大,被告所辯核屬其動機問題,無從執為免責依據。認原告得請求慰撫金6萬元為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