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國中生涉割喉裁定收容 警方啟動聯防:帶刀到校就送辦

新北市警土城分局將割喉國三生郭生、唆使林女依殺人未遂罪嫌護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裁定郭生收押,校方師生、家長都鬆口氣;圖為土城分局外觀。(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土城分局將割喉國三生郭生、唆使林女依殺人未遂罪嫌護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裁定郭生收押,校方師生、家長都鬆口氣;圖為土城分局外觀。(記者吳仁捷攝)

2023/12/26 09:3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九年級郭姓學生涉嫌持刀將楊姓同學刺殺成命危,郭姓少年與、唆使的林姓女生依殺人未遂罪嫌護送審理,少年法庭裁定郭生收容;學校老師、家長得知後都鬆口氣;警方也與校方啟動校安聯防,加強到校巡邏,校方也強化管理學生攜帶刀械,若接報查證確認,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少年事件處理法辦理。

據了解,土城警方25日深夜將將郭生及教唆行凶的乾妹妹林女2人依涉及殺人未遂,送少庭審理;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晨裁定郭姓學生收容、林女責付。

郭生確定被收容後,校方師生得知問題學生不會到校,無不鬆口氣,土城警方今天除在上課時間到校門口加強巡邏,也規劃專案警力,於上課、放學間各時段巡簽,並啟動校警聯防,警方與校方學務處保持聯繫,針對學生違規攜帶刀械強化檢查力度,警方配合校方,當接獲校方通報明確個案,會依違反社維法、刑法或少年事件處理法等,依法處理。

此外,由於案發地點在教室內,校方也將針對目睹同學遭刺殺的學生啟動心輔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