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陷網戀領近32萬買鑽戒求見面 雄警阻攔遭女方狂嗆「你是誰呀!」

楊男到銀行欲提領31萬9000元買鑽戒給網友當見面禮,幸遭員警勸阻避免受騙。(民眾提供)

楊男到銀行欲提領31萬9000元買鑽戒給網友當見面禮,幸遭員警勸阻避免受騙。(民眾提供)

2022/08/19 13: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詐騙集團利用感情誘騙的方式頻傳,高雄59歲楊姓男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子,在對方甜言蜜語的攻勢下,為見「女友」一面,到銀行欲提領31.9萬元買鑽戒當見面禮,警方獲報前往攔阻,操著中國口音女子卻頻打電話給楊男,並狂嗆員警「你是誰呀!」且拒絕視訊要求,還直呼買鑽戒「是我們雙方願意的呀!」

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指出,前天(17日)楊男前往四維二路的台灣銀行欲從戶頭提領31.9萬元,行員詢問用途,楊男表示要送禮給一名沒見過面的網友,員警到場後,楊男表示,經交友軟體認識的女子每天對他噓寒問暖,讓他認為有機會交往並發展一段黃昏戀情,近日,女方提出見面邀約,但前提是要楊男送他鑽戒以表真心,但卻要求「鑽戒要先郵寄給她」,由於楊男戶頭僅餘32.9萬,一下子就要提到只剩1萬元,才讓行員覺得事情不單純。

員警在銀行阻攔楊男時,楊男立即透過Line打電話給女方,員警當下接過電話,詢問對方人在哪裡?女子操著中國口音回應「我在這裡呀!」員警又問為何要對方買鑽戒才能見面?女子回「是我們雙方願意的呀!」並頻頻跳針質問員警「你是誰呀!」當員警表明身分要對方視訊時,女子馬上切斷電話,後續又打給楊男,遭員警當場氣罵「不要做詐騙了,很缺德!」並協助楊男將對方封鎖,以免再被騷擾受騙。

員警不斷告誡楊男,從他們的聊天對話看來都是愛情詐騙的慣用語,而且對方的大頭照一看就是假的,都是從網路抓的,楊男這時才夢醒放棄買鑽戒的念頭,並感謝行員和警方讓他守住老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