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婦誤拾涉竊盜 高雄警要她隨時來拿逼哭她

員警幫忙整理回收物,還要李婦(左紅色外套者)隨時來拿。(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幫忙整理回收物,還要李婦(左紅色外套者)隨時來拿。(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1/11/23 15: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一民眾洗車時,將車上雨傘、玩偶放在騎樓,沒多久不翼而飛,警方獲報查出為69歲李姓拾荒婦人拿走,李婦到派出所得知涉及竊案罪嫌,非常難過說:「這輩子沒偷過東西。」令人窩心的是,警方偵辦完後,將派出所回收物全交給她帶回,且叮囑可以隨時來拿,讓李婦感動落淚。

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接獲報案,稱11日在小港區宏光街洗車時,將車上雨傘及玩偶暫放騎樓卻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李姓拾荒婦人駕駛重機車行經該處,將雨傘及玩偶取走,18日前往李婦住家將她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李婦為經濟弱勢,平時以拾荒維生,當日見雨傘及玩偶放置紙箱內並擺放道路上,誤以為是資源回收物品,才會將該物品取走,惟竊盜罪仍屬公訴罪,警方訊後函送地檢署偵辦。

李婦對涉及竊盜罪嫌相當難過,不斷向員警重申「這輩子沒偷過東西」,員警雖不捨仍得依法偵辦,除了嚴加告誡婦人勿再隨意撿拾物品以免再次觸法外,也將派出所內回收紙物品全數讓婦人帶回,並請她隨時可以到派出所取回收物品,婦人當場淚謝。

小港分局分局長陳志榮提醒民衆,不要隨意撿拾路旁的物品,應先確定物品來源,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吃上竊盜罪嫌,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