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高市警局長倒台 美麗華舞廳殺人案主嫌判17年、8共犯全無罪

美麗華舞廳殺人主嫌林瑞鴻一審判刑17年。(資料照)

美麗華舞廳殺人主嫌林瑞鴻一審判刑17年。(資料照)

2021/05/22 09: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7月,高市美麗華舞廳前因酒客鬥毆演變成殺人案,造成1死1傷街頭暴力事件,新興分區迅速逮捕殺人主嫌林瑞鴻,以及群聚傷人的10多名同夥,前警察局長李永癸也因此案遭拔官調職,高雄地院依殺人等罪判林17年徒刑,同案另8名被告則全獲無罪。

判決指出,去年7月10日清晨,高市知名的美麗華舞廳大門外有2派酒客鬥毆,李姓男子混戰中遭人刺傷,血流如注,護理科畢業的吳姓舞小姐下班見狀,趕忙幫他止血,但李男最後仍傷重不治。

警方獲報展開追查,除逮捕涉嫌殺人的林瑞鴻外,還查出林與邱姓、高姓等友人前一晚先在小港區某店家砸店後,又相約到新興區美麗華舞廳消費,林開車載潘姓女友先到舞廳,將車交由小弟泊車,並等候女友上廁所,不料,死者李男和消費結束等車來載的張姓、何姓、蔡姓、李姓等人,雙方因細故起口角糾紛。

雙方人馬在舞廳外互相推打、鬥毆,林瑞鴻突然拿出摺疊小刀,自張男的右上臂劃至右胸口,致受有9公分刀傷,肌肉受損、血腫等傷害。

林後來還拿刀刺向死者李男的胸、腹部,李男左股静脈及左胸腔、橫膈膜與腸繫膜被刺傷,雙方一陣激戰打鬥,搶奪小刀時又不慎刺傷林瑞鴻背部,隨後雙方被舞廳員工拉開,林瑞鴻還持刀在舞廳前人行道叫囂。

另派人馬何男見狀撿拾地面磚頭朝林攻擊,將林瑞鴻砸倒在地,而李男雖然被吳姓舞小姐急救止血,但因傷勢過重,送醫前已失去生命跡象,醫護人員緊急搶救仍因氣血胸及大量出血傷重不治死亡。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否認涉案,還說刀子不是他的,當時雙方打架他只是在「正當防衛」,沒有殺人故意,但舞廳監視器有清楚拍下林行凶過程,因此說詞不被法官採信,依傷害、殺人罪判他徒刑17年,可上訴。

至於同案的8名被告被檢察官依妨害秩序罪起訴,但法官認為,人乃群居動物,無法離開人群而獨自生活,還引用《史記: 列傳: 張釋之馮唐列傳》中的「。一傾,天下用法皆為之輕重,民安所措其手足?」,不認為他們是刻意聚集鬧事,因此判他們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