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漁市髒水潑到引不滿 男糾眾丟雞蛋砸店被起訴

蔡男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蔡男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15 13:1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蔡姓男子加入天道盟太陽會積極想上位,只要與人稍有衝突,就糾眾鬧事。去年7月酒後行經崁仔頂漁市時,不慎被卸貨的沈男潑到髒水,竟當場踹車洩憤,更追到沈男哥哥開設的海產店丟雞蛋、砸店。基隆警方蒐集相關證據後,將蔡男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認定蔡男等10人涉犯傷害罪,依法起訴。

警方調查,蔡男等人犯下多起傷害、恐嚇等案件,去年7月18日凌晨,蔡、藍、吳、張4人,行經崁仔頂漁市時,被卸貨的沈姓男子不慎撥到髒水,對方雖頻頻道歉,蔡男卻仍不領情,還嗆聲表示,再有下次不讓沈男賣魚,隨即踹了沈男車門後離去。

沈男不滿道歉還被踹門,打電話給藍男理論,隔沒多久藍男等人找麻煩,跑到沈男哥哥開設的海產店,丟雞蛋砸店,更揚言要找記者來拍;蔡男更是對著店老闆嗆聲「基隆你叫同心會、太陽會…看到我就要尊重我」、「只要你開一天店就砸一天」,行徑囂張。

此外,其中一名賴姓成員於去年6月6日與友人聚餐席間,因不滿吳姓友人講話不夠尊重,竟找來蔡、藍男等人在餐廳門口圍堵吳男及其劉姓友人,持花盆、棍棒二人毆打成傷,造成吳、劉二人臉部撕裂傷、左腳踝挫傷。

去年7月5日,蔡男等人見一名卓姓男子與其劉姓友人的朱姓前女友互動親密,心生不滿,在場直接恫嚇卓男別跟朱女在一起,散會後,直接將人包圍,痛毆卓男。

蔡男等人到案後均承認犯行,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傷害、恐嚇、毀損、強制等罪將蔡男等人函送法辦。

檢察官偵訊時認為,蔡男等10人分別犯下不同案件,但三起犯行都屬偶發受隨意聚集後施行犯罪,並無證據證明,該10人屬於具持續、結構性組織,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構成要件不符,故偵訊後,依恐嚇、傷害、毀損、強制等罪,分別將蔡男等人起訴。

蔡男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蔡男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