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匪搶女包沒搶成 5年前舊案被警揪出送辦

警方逮獲曾嫌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逮獲曾嫌到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4/01 12: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9歲曾姓男子日前街頭飛車強盜婦女皮包未遂,他原本以為無事,但負責偵辦的張姓員警,意外發現與他106年5月負責偵辦的一起強盜案的曾嫌極為相似,昨日終於循線將他緝獲,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3月28日深夜11時左右,26歲劉姓女子和友人行經北市建國北路3段巷內時,突遭1名騎乘重型機車的男子自後方搶奪她背在右肩皮包,她即時感覺有人拉扯,隨即用右手勾住夾緊,對方一時間拉扯不下,只得放棄加速逃逸。

負責偵辦的北市警建國路派出所張姓員警接獲報案,立即調閱街頭相關監視錄影畫面過濾,發現嫌犯身形、犯案手法、逃逸方向,與106年5月31日在中山北路2段27巷內行搶的曾姓嫌犯如出一轍,鎖定曾嫌涉嫌。

警方發現,曾作案用的機車是失竊機車,是案發前隨機在路邊竊得,作案後將機車停在民生東路上,再徒步到附近開自己的汽車離開。

警方表示,曾男嫌4年前曾在路邊找尋老舊機車行竊,持自備鑰匙成功發動一台機車,騎走經過中山北路二段巷內,發現一名單身婦人,便飛車搶奪對方皮包,得手1萬元現金,事後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9月。

警方經蒐證後,昨日前往曾嫌位在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的租住處拘提到案。供稱他缺錢、無業才再次行搶。全案訊後,依強奪未遂、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騎機車的曾嫌伸手搶奪劉女皮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騎機車的曾嫌伸手搶奪劉女皮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