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花1000元網購100片口罩 拆封竟是一疊廢紙

有民眾網購100片口罩,付款1000元取貨後,現場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堆廢紙,讓她好傻眼。(民眾提供)

有民眾網購100片口罩,付款1000元取貨後,現場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堆廢紙,讓她好傻眼。(民眾提供)

2020/03/17 14:4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網購口罩慎防詐騙!苗栗縣竹南鎮劉姓女士日前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販售口罩,不疑有他旋即與對方訂購100片口罩,共支付1000元,數日後至超商取貨,現場拆封一看發現裡頭竟然是一疊廢紙,眾人盡數傻眼,也讓她直呼「嘔死了!」消保官指出,此為網路詐騙行為,最重可處7年以下徒刑、併科100萬以下罰金。

劉女表示,為了免去家中長輩外出排隊買口罩之苦,於3月9日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販售口罩,隨即與對方連繫,互相加LINE後,便下訂100片口罩,對方稱總價900元、另須支付100元運費,總計1000元,雙方談妥店到店寄送,於超商貨到付款。

然而昨天劉女到超商付款取貨後,看包裝察覺有異,便於現場拆封,沒想到打開一看,紙箱內塞滿廢紙、一片口罩都沒有,其他民眾與超商店員也都看傻眼,劉女氣得大罵真是「嘔死了!」隨即以LINE與對方聯繫,卻找不到人了。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表示,此為網路詐騙,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目前買口罩可透過網路或者是藥局購買,而網路販售醫療口罩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