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突然提領110萬元卻不說原因 警憂遭詐騙

關山警分局員警協助護鈔。(記者王秀亭翻攝)

關山警分局員警協助護鈔。(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5/23 15:2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一對老夫妻日前突然到郵局要一次提領110萬元,卻對領錢緣由三緘其口,郵局人員憂心遭詐騙,立即通報紙離郵局50公尺遠的關山派出所值班警員協助,還好老夫婦最後鬆口,說只是要轉存到關山鎮農會信用部,讓這場防阻詐騙行動,立即變成協助長輩護鈔。

「有位老翁要領110萬元,請派出所派員來了解。」關山警分局關山派出所值班員警接獲郵局通報後,所長呂春來擔心又是一件詐騙案件,與所內員警立即趕至郵局,老夫妻看見警察到來,原本還不想多做說明,最後在呂春來耐心詢問下,老翁才說,只是要把郵局帳戶的錢,全部轉存到關山鎮農會信用部,才不好意思跟郵局人員說。

老翁解釋後,並頻頻跟現場人員說抱歉,讓大家虛驚一場,郵局人員及警方終於鬆了一口氣,呂春來也再度向老夫妻說明時下最常見的詐騙手法,提醒老夫婦注意。

老夫婦在郵局完成提醒手續後,警方隨即變成護鈔小隊,協助老夫婦將百萬元現金護送到關山鎮農會信用部,看著錢存入後才安心離開。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近年來警方推動「斬手專案」,持續加強與金融機構及超商等業者的橫向聯繫,並請業者對異常大額存(提)款,或是多筆ATM提款等狀況,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或處置,以落實「源頭管理」。

關山派出所員警原本是要阻止詐騙,了解緣由後,變成護鈔行動。(記者王秀亭翻攝)

關山派出所員警原本是要阻止詐騙,了解緣由後,變成護鈔行動。(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