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南投縣中寮鄉代、仁愛村長候選人 涉每票千元賄選

中寮鄉代候選人之母交付4000元買票,選民繳回。(南投地檢署提供)

中寮鄉代候選人之母交付4000元買票,選民繳回。(南投地檢署提供)

2018/11/13 12: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5合1選舉進入最後兩週活動,南投檢警調抓賄行動有斬獲,中寮鄉某鄉代候選人之母楊姓婦人,以每票1千元代價給選民4000元,而仁愛鄉某村長候選人則透過蔡姓樁腳請蔡女幫忙以每票1千元之價買票,並在蔡男住處查鎮獲現金2萬4000元,3人涉嫌重大,楊婦被檢察官諭令8萬元、蔡男和蔡女各以3萬和1萬元交保。

南投檢警調偵抓賄行動,昨日在中寮鄉、仁愛鄉同步進行,中寮鄉有某鄉代候選人的母親楊婦,幫候選人到某選民家中,以每票1千元代價,給該戶4000元,該戶原本不承認,但後來坦承收楊婦的錢,並繳回該款。

仁愛鄉則有某村長候選人的蔡姓樁腳,委託蔡姓女子幫忙候選人,同樣以每票1千元代價買票,警方昨持搜索票,在蔡姓樁腳住處搜到現金2萬4000元,而被傳喚的選民也有人承認拿到蔡女轉交的錢。

中寮鄉某鄉代候選人之母和仁愛鄉某村長候選人的樁腳現金買票,是登記後首次抓到現金賄選案,3人皆涉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的投票行賄罪嫌,楊婦在檢察官複訊後,諭令8萬元交保;蔡姓樁腳和蔡姓女子則各以3萬和1萬元交保。

仁愛鄉某村長候選人蔡姓樁腳住處搜出現金2萬4千元。(南投地檢署提供)

仁愛鄉某村長候選人蔡姓樁腳住處搜出現金2萬4千元。(南投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