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亡8年騎車趴趴走 通緝犯遇警謊報身分被戳破

新竹縣新工派出所攔查可疑的通緝犯闕姓男子, 對方一度謊報身分企圖蒙騙過關。(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新工派出所攔查可疑的通緝犯闕姓男子, 對方一度謊報身分企圖蒙騙過關。(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3/29 17:3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身背3條竊盜通緝罪名的闕姓男子,今早騎機車在新竹湖口工業區趴趴走,被新工派出所巡邏員警查覺有異,而將他攔查;闕男謊報身分企圖蒙騙過關,但與電腦資料的長相有明顯落差,經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掃描,當場戳破謊言,終將已逃亡8年的闕男繩之以法。

竹北警分局表示,新工派出所所長張傑凱、警員楊鈞凱,今天上午11點多在湖口鄉工業二路上巡邏時,見後方一輛機車騎士呼嘯而過,兩車交會時,騎士眼神閃礫,且加速轉往小路,引起員警懷疑,於是在天津三街上將他攔下盤查。

警方表示,起初該騎士稱未攜帶任何證件,並謊報身分,接著又說車主是弟弟,警員以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查詢,但電腦顯示的車主長相,與騎士容貌落差大,警員於是詢問是否有謊報他人的身分,對方當場否認。

不過,當警員再以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掃描男子的臉部,經比對特徵點查出闕男的真實姓名,並發現他因竊盜案,分別在99年10月14日、同年11月12日及23日,被基隆及士林地檢署發佈竊盜通緝,3條罪名除1條仍需開庭應訊外,其餘2條都要入監服刑,合計刑期9個月。

警方說,逃亡8年一直隱姓埋名、不願入獄的闕男不死心,仍矢口否認是本人,直到警員告知將按捺指紋確認身分時,闕男才坦承身分,乖乖伸出雙手讓警方上銬就逮,全案依闕男竊盜通緝案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