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統計台灣毒品來源 中國26.1%最大宗

政府將強力打擊新興毒品。(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政府將強力打擊新興毒品。(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8/03/21 20: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行政院通過「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宣布4年投入100億經費解決毒品問題,高檢署銜命辦理區域聯防辦公室,目前建置完成全國共6區據點,並整合各地資料庫情資,掃毒成果斐然,去年就查獲高達逾6噸的毒品,驚人的是,其中有26.1%來自中國,是我國最大的毒品來源國。

我國去年緝獲純直淨重6449公斤毒品,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等)771公斤,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等)1047.6公斤,三級毒品(K他命等)1274.8公斤,四級毒品(麻黃鹼等)3356.6公斤,其中共有26.1%來自中國,是最大宗來源。

跨國緝毒方面,我國透過警政署及調查局與他國接觸,藉由案件協查、共同偵辦等方式合作,成效良好,去年還與印尼、馬來西亞、美國合作,破獲1公噸安非他命走私案;去年8月,刑事局也協助日本警方攔截480公斤安毒,為台日合作有史以來最大量。

法務部表示,為因應毒品犯罪發展趨勢,擬具研修「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朝縮短新興毒品列管時程、加重製造、販賣、運輸刑責與剝奪不法利得、提升檢驗毒品技術、規劃設立毒品防制基金等方向進行,多管齊下,強力抗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