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天厝客廳夜不閉戶 屋主洗澡幾分鐘遭竊賊光顧

王嫌的輕機車停在被害民宅附近。(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的輕機車停在被害民宅附近。(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2/05 16: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透天厝客廳不設防!台中市南區光輝街某透天民宅,主人在樓上洗澡,傳出「嘩啦啦」明顯水流聲響,讓王姓竊嫌更膽大,入屋後在客廳拿走2支iPhone手機,警方根據監視器,在附近發現可疑機車,再「以車追人」,30歲王嫌坦承行竊,交出兩支手機,警方則依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中市政府警察局三分局健康所,今年11月中旬受理民宅竊案,屋主說回家把兩支手機順手放客廳桌上,然後上樓洗澡,洗完澡下樓手機就不見了,調出家中監視器畫面,發現就在這十幾分鐘內,有竊賊侵入行竊。

員警立即調閱路口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案發當天11月14日晚上20時許,一部輕機車停在南區光輝街巷弄內,步行往被害人住家方向,而被害人住處附近監視器顯示,犯嫌先在被害人家門口觀望數分鐘,即進入客廳行竊。

警方以車追人,日前傳喚王姓車主到案,監視畫面一拿出來,王嫌坦承不諱,供稱看到客廳內燈火通明,觀察發現無人出入,又聽見樓上明顯的洗澡聲音,才鋌而走險走進屋內,一看到桌上的手機,順手拿走。

被告進入屋內,手機藏匿於褲子口袋內,若無其事離去,整個過程都被被害人住家的監視器拍下。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所竊得之手機經警方查扣,發還被害人領回。

王嫌在屋外觀察。(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在屋外觀察。(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手握客廳大門、準備開門進入。(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手握客廳大門、準備開門進入。(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開門進入。(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開門進入。(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得手迅速離開。(記者楊政郡翻攝)

王嫌得手迅速離開。(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