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犯跳樓身亡案 偵查佐有上腳鐐、相救 檢方列證人

吳男屍體被運離現場。(記者陳文嬋攝)

吳男屍體被運離現場。(記者陳文嬋攝)

2017/11/08 23:1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吳姓嫌疑人從市刑大3樓跳下爆頭慘死,檢警今相驗認定吳男死因是頭部著地,當場「倒栽蔥」頭顱破裂死亡,吳母見愛子慘死,當場放聲大哭,質疑「人好好的,為何會跳?」,檢警將擇期解剖複驗,吳男究竟是尋短還是逃亡,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至於林姓偵查佐是否有疏失?檢警認為林員有對吳嫌上腳鐐,戒具安全性比手銬高,又剛做完吳嫌筆錄,他因毒癮發作,身體不舒服,想要呼吸新鮮空氣,但因刑大22分隊辦公室屬於密閉空間,林員利用列印筆錄空檔,帶他到樓梯轉角的窗戶透透氣。

由於刑大建物有防逃設計,水泥護欄間距僅25公分,林員研判他跑不了,且依警方人犯解送規定,吳嫌只要有上戒具,就不算違反規定,沒想到他死命要跳,側身一躍而下,林員發現抱住他,吳嫌仍奮力掙脫,造成林員手指擦挫傷、瘀青,手背也因用力過猛,水泥護欄擦傷。

檢警認為林員有出手相救,但吳嫌仍死命掙脫,林員也因此受傷,無奈阻止不了憾事,已善盡警方責任,沒有疏縱人犯等刑責,檢方未將他列為被告,反將他列為全案證人,將展開行政責任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現場採證。(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現場採證。(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