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達人捐款200萬 林永軒家屬終接受將全捐出

對於網購達人「486先生」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今天下午經過溝通,林爸爸最後同意接受這筆善款,並將捐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同時希望當面向「486先生」致意。 (擷取自林永軒臉書)

對於網購達人「486先生」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今天下午經過溝通,林爸爸最後同意接受這筆善款,並將捐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同時希望當面向「486先生」致意。 (擷取自林永軒臉書)

2017/10/31 16:3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消防隊員林永軒27日在昇陽光電公司的火場搶救中殉職,網購達人「486先生」表示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但第一時間遭家屬婉拒;不過,今天下午經過溝通,林爸爸最後同意接受這筆善款,捐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同時希望當面向「486先生」致意。

「486先生」30日曾透過新竹縣消防局收到林永軒父親的消息,林爸爸表示,「林永軒年紀很輕,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這樣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還說他們夫妻都還有工作,所以婉謝捐款,也很感謝這幾天各界的關心。

在收到林永軒家屬婉拒捐款的消息後,「486先生」決定以2個方案處理這200萬。第一,將200萬元捐給新竹消防局,看消防弟兄們有需要什麼器材就可以添購;第二,如果消防局也婉拒捐款,就以林永軒弟兄的名字捐給台灣50所育幼院。

消防局局長孫福佑說,由於「486先生」很有誠意,因此建議林永軒的家屬好好思考,可以將善款捐贈給永軒的母校等方式,將小愛化作大愛。

今天下午經過溝通,林永軒的爸爸同意接受這筆善款,也會將200萬元全數捐贈出去,給真正有需要的人,還說希望能當面向「486先生」表達感謝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