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老梗還是嚇到人 婦遭拐近2百萬

劉婦險遭車手再度詐騙50萬現金。(記者王宣晴翻攝)

劉婦險遭車手再度詐騙50萬現金。(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10/28 16:17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63歲的劉姓婦人,日前中午接到佯裝成刑事局的車手電話,要求保管帳戶,劉婦收到涉案證明的傳真文件後信以為真,將金融卡交給張姓車手,10月份陸續遭提領175萬元,直到昨日下午,車手再度要求繳交50萬保證金,劉婦才察覺有異,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逮捕正在向劉婦拿取現金的30歲張姓車手,將他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擔任家管的劉姓婦人,本月2日12時許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佯稱她的健保卡遭盜用,劉婦識破詐騙手法,不以為意,但隨後車手以刑事局名義再度致電給劉婦,堅稱她涉嫌吸金案,要保管帳戶,劉婦收到涉案證明的傳真文件後信以為真,與張姓車手相約在三重長榮、龍斌路口,交付畢生積蓄的金融卡,10月初陸續被詐騙175萬元。

直到昨日下午,張姓車手再度打給劉婦,要求繳交50萬元破案保證金,劉婦這才察覺有異,到派出所報案,並帶著50萬元現金前往面交地點,準備交錢前要求張姓車親手簽名,警方獲報趕抵,在張男身上起出3支手機、5張提款卡,在劉婦的指認之下,將張男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家住桃園的張男有多項前科,偵訊時對於犯行一概否認,辯稱到三重是為了喝咖啡,身上的提款卡是在路上撿到的,並未擔任車手,不知為何劉婦會主動將錢拿給他,但警方在張男身上發現記有劉婦家地址的筆記本,且有兩張從新竹到台北的高鐵票,懷疑有共犯接應,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張男移送法辦,並持續追蹤共犯及上游。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家住桃園的張姓車手有多項前科。(翻攝臉書)

家住桃園的張姓車手有多項前科。(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