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聽基層員警心聲 蔡英文赴派出所談警務革新

蔡英文總統週一到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與基層員警座談,她今天在臉書貼出這段影片,感謝員警平日執勤辛勞。(擷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週一到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與基層員警座談,她今天在臉書貼出這段影片,感謝員警平日執勤辛勞。(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7/06/15 15: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是警察節,蔡英文總統到警政署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而週一也到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與基層員警座談,她今天在臉書貼出這段影片,她強調,這段時間,透過各種管道收集來自基層的意見,在整理大家訴求後,有4件警務革新的工作是當務之急,政府會全力來推動。

影片中,蔡英文好奇員警的盾牌、頭盔,詢問是否有防彈,她當場試戴1公斤多的頭盔做體驗後說,「蠻重的」;在與員警座談時,也親切詢問員警何時開始當警察?住在哪裡?是否回鄉服務?對於即將退休的員警,也鼓勵他,「退休了以後,還是要多做一點其他的事!」

總統在臉書表示,她一直很想要到基層派出所跟員警聊天。這個禮拜一,終於有機會直接走進派出所,聽聽第一線員警的心聲。透過面對面的對話,讓她更認識基層員警實際的工作樣態。尤其要謝謝那天提出建言的同仁,在大家身上,她看到一份對台灣未來的使命感。

蔡英文說,她知道基層員警勤務真的很繁重,工作環境跟條件,也還有改善空間。這段時間,我們透過各種管道收集來自基層的意見,在整理大家的訴求之後,有四件警務革新的工作是當務之急,政府會全力來推動。

第一,勤務、業務和績效管理要合理。持續精簡不必要的業務,平衡人力調配,讓績效評價方式更合理。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就能提升工作效率。

第二,要活化基層員警的升遷管道。讓辛苦破案、表現優異的基層員警,有更多元的升遷機會。

第三,因公受傷、因公涉訟的警察,我們要給予足夠的協助和照顧,這是政府的責任。我們會定期檢視目前機制的運作情況,給警察最好的保障。

第四,我們要推動服裝全面更新,加速汰換老舊裝備。警察的配備和服裝,一定要符合實際工作的需要,尤其是制服的更新,務必盡快完成。

總統說,警察工作是為了人民的安危在拚命,是人民的靠山,也值得社會更多的支持。所以,當同仁遇到惡意批評,或者因公受傷時,政府一定會當警察的依靠,對警察相挺到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