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馬服勤 新北騎警隊馬術檢定過關

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今天舉辦「新北騎警盃馬術檢定賽」,選手們以花式馬術隊形進場。(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今天舉辦「新北騎警盃馬術檢定賽」,選手們以花式馬術隊形進場。(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4/13 20:45

〔記者吳岳修、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在新板特區、鶯歌老街等四處執勤,曾有民眾報案後,騎警騎馬抓到壞人,騎警隊今天舉辦「新北市騎警盃馬術檢定賽」,檢定內容包括障礙超越(甲級至丙級)及馬場馬術檢定(甲級至丁級),其中44名成員通過這2項檢定,因應執勤期間民眾機動報案或市區追逐時,需要面對的障礙,透過檢定,讓騎警們加強對馬匹的操控。

新北市警察局行政科長賴來登說,新北市擁有全國首創的騎警隊,成軍14年,招募至9期隊員,現有隊員46名,騎警隊員運用騎術執行為民服務、預防犯罪工作;而騎警隊駕馭馬匹執勤,不同於駕駛汽機車,面對不特定人、事、物及各項突發狀況,除具備馬術技巧,隊員通過徵選後,再實施120小時特訓,經過馬術協會檢定合格、認證後,才能正式上馬服勤。

新北市騎警隊今天的檢定在漢諾威馬場舉辦,44名隊員依練習經驗、技術層級參加檢定,包括最近剛加入的9名第9期隊員都參加丁級馬場馬術檢定,警方也請來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專業教練擔任裁判官,藉由檢定激發騎警隊員優良騎術及提升士氣。

開幕式並安排8名騎警隊員進行馬術花式隊形表演,由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李漢卿校閱,比賽結果,超越障礙4組高度冠軍依序為陳建利、廖盈如、黃俊喻,馬場馬術從Level 1到4的冠軍依序為黃秉庠、劉福升、張是婕、簡瑞蓁。

李漢卿說,目前騎警隊在週休二日、國定例假日上、下午,在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騎警隊巡邏也搭配機動派出所勤務,提供民眾服務與關懷,但有項最常見的為民服務,就是讓民眾合影,民眾們見騎警們接近,都争相合影。

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今天舉辦「新北騎警盃馬術檢定賽」,奪冠的選手頒獎時,開心合影。(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今天舉辦「新北騎警盃馬術檢定賽」,奪冠的選手頒獎時,開心合影。(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