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奉獻了...我奉獻了... 男子台南忠烈祠前自焚

黃男全身有一半二度灼傷,但他躺在擔架上,不像一般燒傷病患痛苦呻吟,只是不時念著「我奉獻了」。(記者王捷翻攝)

黃男全身有一半二度灼傷,但他躺在擔架上,不像一般燒傷病患痛苦呻吟,只是不時念著「我奉獻了」。(記者王捷翻攝)

2017/03/10 01: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姓男子昨日深夜在台南市南區的忠烈祠點火自焚,他在忠烈祠前花圃內,以上衣浸濕汽油,包覆上半身引火自焚,讓路人嚇傻了眼,兩名路人在對街看見火球後,手拿拿礦泉水搶救,並叫救護車,男子後腦勺、前胸、後背、雙手都有約2度燒傷,他意識清楚,但詭異的是,男子今日凌晨獲救後,口中念念有詞稱「我奉獻了」,宛如驚悚點影場景,令救護人員直冒冷汗。

昨日深夜11時許,警方獲報有民眾自焚,立即趕往現場馳援,消防員也到場時,火勢已經撲滅,黃男倒在地上,全身50%面積的2度燒傷,傷勢集中上半身。救護員緊急處理後,將他往成大醫院急救。

救護人員轉述,黃男被發現時上半身著火,並且走了一小段路才倒下,獲救後黃男沒有沒有哀嚎,嘴裡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神明要我奉獻」,上了救護車也不像是一般燒傷病患,只是安詳躺在擔架上,不時念著「我奉獻了」。

警方懷疑,黃男疑似是精神病患,但身邊沒有手冊可以證明,目前黃男仍意識清楚,已透過現場遺留機車的車籍資料,聯絡黃家人前往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