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種大麻 水耕設備一手包

葉嫌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記者歐素美翻攝)

葉嫌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6/11/04 13: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毒品通緝犯葉子棋原本是水電工,因大麻獲利大,逃避警方追緝期間,竟在彰化租屋內種大麻,並利用水電專業、斥資百萬打造可調控溫度及溼度的溫室,透過跟綽號「阿龍」的男子買種籽、學習及上網找資料,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但尚未收成即被豐原分局偵查隊查獲,警方在其租屋處查獲102株大麻,還有乾燥大麻花1包及大麻葉4包,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表示,37歲的葉子棋因毒品案遭通緝,藏匿期間以月租2萬元,在彰化縣田中鎮租下一棟透天4樓的民宅,斥資上百萬於3樓打造2間溫室種植大麻,由於大麻不好種植,葉嫌還利用本身的水電專業,上網站平台購買燈具等設備,並上網蒐尋如何種大麻,以冷氣及電扇等調控溫度溼度,並以加強日照及水耕方式種植,加速大麻成長,甚至準備在4樓擴大種植。

豐原分局偵查隊在1個月前接獲線報,經跟監多日,本月3日持搜索票前往租處逮捕葉嫌,葉嫌坦承因北部大麻需求量大,獲利可觀,乾燥大麻花每公克市價約2,000元,大麻葉也有1,600元左右,才在台北向綽號「阿龍」的男子購買大麻種籽,除向「阿龍」學習種植方式外,自己並上網找資料,種植約3個月,沒想到還沒採收販售就被捕,若102株全部採收,獲利可達數百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葉嫌種植的大麻已快可以採收販售。(記者歐素美翻攝)

葉嫌種植的大麻已快可以採收販售。(記者歐素美翻攝)

毒品通緝犯葉子棋(中)因種植大麻,遭豐原分局逮捕移送。(記者歐素美翻攝)

毒品通緝犯葉子棋(中)因種植大麻,遭豐原分局逮捕移送。(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