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佔祖產不還該殺 」 翁持槍挾持堂兄子遭訴

圖為當時簡翁遭大批警力壓制在地。(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圖為當時簡翁遭大批警力壓制在地。(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2016/10/04 18:0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為了祖產土地糾紛,75歲的老翁簡義三涉嫌持改造手槍、爆裂物、汽油等物闖進遠房86歲堂哥土城住處,並挾持堂兄兒子,2人談判時發生嚴重爭執,簡翁還數度用槍抵住自己及簡男的頭部,警匪對峙1個半小時後,才將簡翁壓制逮捕,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妨害自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今年8月5日晚間,簡翁不滿向堂兄催討1500坪祖產土地20多年未獲回應,憤而持改造手槍、汽油、水果刀、自製爆裂物至堂兄住處,先以槍托敲破大門玻璃,再潑灑汽由於客廳及餐廳地板,持槍挾持堂兄兒子:「叫你們家族的人趕快出來處理土地的事」、「你們若不快點出面處理,我就對你開槍讓你死、我再開槍自盡」,並丟下「這間房子是我家,堂兄父子貪心,霸佔祖產不還該殺」字條。

見堂兄遲遲未出面處理,簡翁憤而點火點燃冥紙,往潑灑汽油地面丟擲,並朝堂兄兒子背部開槍,幸未擊中,簡翁不甘心又再開一槍卻卡彈,警方見狀隨即上前壓制將他逮捕。

庭訊時,簡翁承認為了祖產問題,持槍「想嚇嚇他們」,槍枝是曾協助他討祖產的張姓友人留給他保管使用的,否認有開槍。

但檢方勘驗警匪對峙錄影畫面,發現簡翁確實有朝堂兄兒子開一槍,因此不採信其供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