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國小老龍柏被砍 3小偷輕判6個月

被砍掉的龍柏倒在地上。(記者葉永騫翻攝)

被砍掉的龍柏倒在地上。(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9/07 17:5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竊嫌陳正輝等3名男子,去年12月到南州國小砍了2棵30~40年的龍柏盜賣,被警方當場逮獲,屏東地方法院輕判3男有期徒刑6個月,還可易科罰金,讓地方民眾憤憤不平。

龍柏由於外型特殊、生長緩慢是木製加工品的高等木材,常被製成聚寶盆、文昌筆、木製花瓶等擺件,價格相當高昂,使得宵小鎖定校園、墓園或老舊三合院所種植之老龍柏樹進行盜伐,南州國小的校園內種有10棵30-40年的龍柏樹,引起男子陳正輝、潘鵬育、陳南佑的覬覦,3人拿了鋸子在去年12月1日深夜到南州國小鋸斷2棵龍柏,意圖販賣,結果被民眾發現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後將3男逮捕送辦。

屏東地方院審理認為,3嫌因貪圖小利犯下竊盜案件,因為犯後態度良好,因此判決3人皆處有期徒刑6個月,可以易科罰金,陳正輝及陳南佑緩刑2年,但必須到社區機構及團體義務服勞務60個小時,潘鵬育則沒有判緩刑。

由於法院輕判3名竊嫌不用坐牢,讓得知消息的地方人士憤憤不平,認為這些小偷造成地方的危害那麼嚴重,抓到人更是困難重重,好不容易抓到小偷卻輕判放走,放任地方治安再度亮紅燈。

南州國小的老龍柏遭偷砍。(記者葉永騫翻攝)

南州國小的老龍柏遭偷砍。(記者葉永騫翻攝)

警方逮獲偷砍龍柏的嫌犯。(記者葉永騫翻攝)

警方逮獲偷砍龍柏的嫌犯。(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