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當黑手 警逮種大麻男子

嫌犯利用高科技的魚菜共生方式及LED燈種植大麻。(記者葉永騫攝)

嫌犯利用高科技的魚菜共生方式及LED燈種植大麻。(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04 11:4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男子朱軍白天當修車工人,晚上則是利用高科技LED燈及魚菜共生水耕法在麟洛鄉家中種植大麻,屏東縣刑警大隊偵三隊昨天將朱嫌逮獲,起出大麻樹2棵、種子1包及相關設備,依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屏東警方日前獲報有人販賣大麻毒品,生意非常好,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後,經3個多月長期跟監後昨天發動搜索前往麟洛鄉中山路朱軍的家中搜索,當場查扣甲基安非他命2包、乾燥大麻煙葉1包、大麻樹2棵及各種製造大麻器具各1批。

警方表示,嫌犯朱軍(22歲,有毒品前科),利用網路學得水耕種植技術,還使用先進的魚菜共生法,將大麻及魚類種植在一起,大麻則是利用LED燈提供大麻所需日光,以計時器控制照射時間,並且使用除濕機控制成長濕度,用電風扇加強通風,再用空氣幫浦幫助水中含氧量增高,種植技術相當高,短短2、3個月,大麻樹竟然種到高達120公分以上,相當屬罕見。

警方說,朱嫌種植大麻除了供自己吸食外,也販售牟利,朱嫌種植大麻時第一次用土壤種植,但是失敗枯死,第一次決定用水耕配合魚菜共生方式種植,為避免曝光還只在房間內種植,成功後還買了一包大麻種子準備大量種植,沒想到就被警方逮獲,全案經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嫌犯將自種的大麻製作了成本還購買了一包種子準備大量種植。(記者葉永騫攝)

嫌犯將自種的大麻製作了成本還購買了一包種子準備大量種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