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選主任檢察官 士檢投票結果出爐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到場投票。(記者金仁晧攝)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到場投票。(記者金仁晧攝)

2016/06/23 19:12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舉辦「一審主任檢察官暨二審檢察官調升選拔」,由基層檢察官投票,決定人選,去年舉辦後成為全國首例,民眾多給予支持,今舉辦今年度的投票,下午5點40分開票結果出爐,調升一審主任部分蔡元仕、翁偉倫拿下前兩名,調升二審檢察官部分,何祖舜拔得頭籌。

檢審會將於7月進行審議,提出職缺1.5倍的人選供部長圈選,入圍名單將依照各地檢署檢察官比例,分配一審主任檢察官及二審檢察官名額,士檢檢察官約佔全國5.9%,依照往例,本次票選,調升一審主任部分,進入前2名,就屬安全範圍,但調升二審檢察官,則須搶下首位,才比較有機會。

本次報名選拔的人,調升一審主任部分共6人,包含40期的馬凱蕙、42期的蔡元仕、42期的余秉甄、43期的翁偉倫、43期的吳爾文及43期的王啟旭;調升二審檢察官的部分,共5人,包含26期的李清友、35期的林在培、36期的何祖舜、37期的翁珮嫻及38期的吳怡明。

本次投票額外加入了「是否續辦」的意見調查,一旦超過五分之一的人贊成,依照檢察官會議實施辦法,經過檢察長核可後,就能成為議案,於檢察官會議中討論,推動續辦,最後同意續辦的達42票,不同意的共19票,廢票2票。

今投票率超過8成5,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也投下神聖一票,檢察長林朝松人雖在地檢署,卻未到場投票。

檢審委員、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表示,對於投票一事,檢察官們比去年又來得更熟悉,去年許多人會擔心「會不會發生事情」,畏懼來自高層的壓力,但今年比較看不到這樣的現象。

士林地檢署票選主任檢察官,開票過程。(記者金仁晧攝)

士林地檢署票選主任檢察官,開票過程。(記者金仁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