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為醫師流產 還被告偽文、殺人未遂

2016/05/27 15: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男醫師阿忠(化名)5年前曾與院內一名王姓女護理師交往,前年王女意外發現懷孕,2人決定人工流產,但事後阿忠卻向王女提分手,王女盼阿忠回心轉意,偽造她為阿忠流產3次的診斷證明書,被阿忠識破,再加上阿忠發現體內體內放射性物質「鈷」超標,懷疑王女對他下毒,控告偽造文書、殺人未遂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偽造文書將王女起訴,至於殺人未遂則因罪嫌不足不起訴。

檢方調查,100年間,年約30多歲的王女因與同院醫師阿忠朝夕相處,日久生情,發展成男女朋友,期間一度同居,2人交往2年多後,103年王女發現懷孕,與阿忠討論後決定人工流產,但事後阿忠卻要求分手,王女傷心欲絕,於是偽造婦產科的3次人工流產證明書交給阿忠,盼藉此挽回情郎。

阿忠接獲王女的人工流產證明書後,心生懷疑,致電詢問該診所,發現該診所未曾開立王女的相關證明,才知受騙;事後,阿忠發覺自己明明還年輕,但卻有體力不支、掉髮等情況,經身體檢查後竟發現自己體內的「鈷」含量超標,懷疑王女恐由愛生恨,趁他不注意時下毒,控告王女。

檢察官傳喚王女出庭,她原否認偽造人工流產的診斷證明書,直到檢察官當庭提示診所函覆,王女才坦承偽造證明,用意只盼阿忠回頭,但仍否認下毒;檢察官認為,阿忠雖出具身體檢查報告,證明其體內的「鈷」含量超標,但並無證據顯示王女下毒,且含量超標的原因眾多,可能與阿忠的工作環境有關。

檢察官調查後,今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王女,至於殺人未遂部分,則因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