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男嫌台灣「臭、髒」 妻怒提離婚

30歲陳姓女子神秘失蹤28天後,警方前天在其與加拿大籍男友同居處下方芒草坡尋獲已腐爛的遺體。(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30歲陳姓女子神秘失蹤28天後,警方前天在其與加拿大籍男友同居處下方芒草坡尋獲已腐爛的遺體。(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6/05/18 14:4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加拿大籍男子楊瑞格(Gregory Lauk)來台灣教英文,97年時曾因女友墜樓,被懷疑涉重嫌,登上新聞版面,事後檢方查出其實是自殺,期間楊男認為自己很委屈,向一名楊姓女學生訴苦,兩人火速熱戀,一年後結婚,育有一女,去年楊女卻訴請離婚,控訴丈夫「嫌台灣環境臭、空氣髒」,執意想把女兒帶回加拿大,還隱瞞已婚身分,和秘書搞曖昧,士林地院審理後予判准。

楊男曾和陳姓女子交往,97年年底,陳女突然失蹤,27天後,警方在陳女台北縣新店住處後方山坡,發現遺體,當時楊男已買好機票,準備出境,檢方懷疑其涉殺人,諭令限制出境,事後檢察官到現場模擬,認為陳女應是小跑步跳樓,將楊男不起訴。

此案偵查期間,楊男認為自己很委屈,找補習班的楊姓女學生談心,不斷訴苦,楊女深受感動,98年1月和楊男展開交往,幾個月後就懷孕,99年1月辦理結婚登記,2月女兒出生。

去年楊女向法院訴請離婚,她表示,楊男因為當初被冤枉,憎恨台灣,認為台灣沒有人權,且環境臭、空氣髒、交通差,人也不好,不適合子女生長,希望把小孩帶回加拿大。

楊女指出,她曾嘗試到加拿大生活,但楊男卻不願置產,讓他們不斷往返於已經離婚的父母家中,未來規劃也只跟自己的母親討論「完全媽寶模樣」,無法自己作主。

楊女認為,至今她和楊男已分居3年,但楊男仍不斷寄送電子郵件,以種族歧視的言語,對她批評謾罵,她忍無可忍,希望離婚,並取得女兒監護權。

楊男則說,兩人分居後,女兒由楊女照顧,每個月只要寄來開銷摘要給他,他都立即支付,並非未盡人父責任,希望兩人共同監護。

法官認為,雙方已分居3年多,仍無法回復共同生活,本案審理時,更相互指責,婚姻已難維持,判准離婚,而監護權部分,女兒表示希望由媽媽決定其住住居所和就讀學校,由楊女擔任監護人較符合最佳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