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解決問題 南英學生全國虛擬零售商競賽四連霸

南英流通科學生參加全國虛擬零售商競賽獲四連霸(記者黃文鍠攝)

南英流通科學生參加全國虛擬零售商競賽獲四連霸(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04 11:4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英商工流通管理科4名同學,報名參加今年全國高中職3D虛擬零售商競賽,一路過關斬將,分別獲得第一名及第四名,這也是該科連續第四年取得全國第一名榮譽,由於比賽過程中,常須面對突發狀況,考驗學生危機處理能力,四連霸佳績,也展現南英學生解決困難的豐富創意。

活動日前在高苑科大舉行,來自全國高中職學生,以兩人為一組參賽,經過三級比賽,最後僅剩下六組進入決賽,其中南英流通科三年級鄭芷伃、蘇育萱,以及蔡詠棠、楊宇欽等兩組進入決賽。

比賽模擬從無到有,開設零售商店,以及面臨各種突發狀況,鄭芷伃、蘇育萱在初賽時,把店面設在住宅區,不料常遇到小偷,最後透過調整櫃位、增設錄影機減少損失。

在決賽時,記取教訓,把店面設在退休人員住宅區,果然大幅減少竊盜事件,不過也發現藥品供應量大增,緊急建立供應鏈後,果然解決問題,迅速處理危機能力,讓他們獲得第一名殊榮。

得到第四名的蔡詠棠、楊宇欽運氣不佳,才開店就遇到道路施工,營業額急速下降,兩人只好透過關閉店舖,讓員工放無薪假,關閉不必要水電,縮減開支因應。

流通科老師羅慧禎表示,南英流通管理科成立於民國99年,是台南市最早成立流通科的學校,平日理論與實務並重,並且透過不斷模擬推演,增加學生實戰能力,四連霸成績證明校方努力方向正確,日後也將繼續精進,培育業界需求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