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眼尖認出失竊車牌 意外查獲空氣長槍

賴男偷同廠牌的自小客車牌懸掛,還沒出門就被眼尖員警認出攔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男偷同廠牌的自小客車牌懸掛,還沒出門就被眼尖員警認出攔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2/05 15: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賴姓男子因自小客逾期未檢驗車輛牌照遭查扣,他唯恐沒有車牌開上路太顯眼,自作聰明尋找路旁同廠牌車輛下手行竊車牌後懸掛,昨晚因拿來射殺野生小動物的空氣槍故障,想趁著深夜開車外出送修,結果還沒出門就被眼尖員警查獲,不僅吃上竊盜罪官司還因空氣槍具殺傷力,再添一條槍砲罪。

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鄭勝鴻、賴奕良昨晚巡邏行經大坑山區清水巷時,發現某民宅旁停放的一部紅色自小客,懸掛的車牌正是日前轄內報失的牌照,此時27歲的賴姓車主剛好走出民宅上車準備發動車子,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上前盤查。

經警方檢視車輛,意外在後車廂查獲1把空氣長槍,隨即將賴男帶回偵辦,經送驗後發現槍枝填充二氧化碳後發射鋼珠可射穿檢測鋼板具殺傷力,賴男在警訊中供稱,因自小客逾期未檢驗牌照遭查扣,他擔心沒有車牌開上路太顯目,自作聰明尋找路旁同廠牌的車輛,日前凌晨在北屯區和福路公園旁以扳手竊得車牌懸掛。

賴男同時供稱,空氣長槍是父親生前打獵所用,以前他也曾拿來射殺野生小動物,因為最近覺得槍枝好像有點故障,所以想拿去找人維修,自以為住家位處山區,不會引人注意,沒想到還沒出門就遭警方查獲,訊後全案依竊盜及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在後車廂起出一把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後車廂起出一把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