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稽查員收8家藥廠賄賂 過半曾做過劣藥

2015/08/05 19: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一名稽查員長期不斷向藥廠通風報信,遭檢舉而被檢調查獲;記者對比他收受賄賂的藥廠後發現,一半以上藥廠都曾在今年爆發的黑心藥事件裡中標,因製作劣藥販售而遭罰。

檢廉查出,食藥署陳姓稽查員藉職務之便,涉嫌收受賄賂數百萬元,涉嫌充當人人化學製藥、中生生技、威力化學、新喜國際企業、派頓化學製藥、漁人製藥、德山製藥及光南製藥等8家藥廠的門神,不但事先洩漏查廠秘密,還放水包庇業者。

回顧今年四月爆發的黑心藥風波,人人化學製藥、中生生技、新喜國際企業、光南製藥都中標,部分指示藥、成藥、胃藥等都被爆用不合乎規定的原料製作藥品。

一連串食安風暴和藥安風暴,讓外界對食藥署內部稽查的保密程度存疑,長期來一直有人質疑食藥署內部人員會洩密;不過,食藥署官員仍振振有詞地自我辯護,表示今年四月的擴大查廠是一整隊稽查小組,不會有包庇的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