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泥中的1台腳踏車 騎士闖潮間帶受困

警消沿岸搜索,發現風帆碼頭旁潮間帶中央有一個黑點。(記者黃捷翻攝)
。

警消沿岸搜索,發現風帆碼頭旁潮間帶中央有一個黑點。(記者黃捷翻攝) 。

2015/06/16 14:26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這到底怎麼騎的?」57歲柯姓單車騎士昨天下午2時許行經八里風帆碼頭旁自行車步道,當時正值退潮,潮間帶陸地露出,他疑為了抄進路,嘗試穿越擱淺岸邊的船陣,未料地面越來越軟,人車陷入泥沙超過半個輪胎深,卡在距岸近百處動彈不得,宛如汪洋中的一條船。

消防人員接獲柯男自行報案,原以為是有人騎單車落海,不敢大意,出動人車趕往救援,會同蘆洲警分局龍源派出所員警沿岸搜索,瞄到風帆碼頭旁潮間帶中央發現一粒黑點,定睛一看,果然是受困的柯男,終於鬆了一口氣,所幸發現即時,否則等到漲潮,柯男必定遭海水滅頂。在場人員皆想不透柯男是如何騎進去,直呼不可思議。

兩名消防人員備妥裝備,硬著頭皮踩著泥沙,雙腿陷入深及臀部,前進確實不易,花費約30分終於把他救回岸邊,所幸沒有外傷,生命徵象穩定。柯男脫困後,借用消防車的水清除全身泥沙,隨即騎車離開,拒絕送醫。

柯男向警消表示,他當時正在挖子尾的自行車步道運動,看到步道外有片廣闊的陸地,以為是可以通行的,沒想到騎到半路突然陷下去,改下車步行卻越陷越深,他害怕會沉入泥底,只好報警求救。他脫困後笑著不停道謝,直呼「下次不敢亂闖了」。

兩名消防人員徒步前往救援,雙腿也深陷泥沙。(記者黃捷翻攝)

兩名消防人員徒步前往救援,雙腿也深陷泥沙。(記者黃捷翻攝)

柯姓單車騎士借用消防車的水清洗泥沙。(記者黃捷翻攝)

柯姓單車騎士借用消防車的水清洗泥沙。(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