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大家,珍重」 馬總統臉書告別

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今將卸任,馬吳昨出席晚宴後,接受媒體訪問並和採訪記者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今將卸任,馬吳昨出席晚宴後,接受媒體訪問並和採訪記者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20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將在今天正式卸任的馬英九總統,昨天度過八年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天。馬昨晚和副總統吳敦義赴圓山飯店宴請來台參加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慶賀團長等貴賓,這是馬最後一個公開行程。馬傍晚離開總統府的身影畫面,隨後也被放上馬的臉書,最後以總統身分對國人說:「謝謝大家,珍重。」

馬在臉書表示,擔任總統近三千個日子裡,他每天想的都是如何讓台灣進步,讓人民的生活更好。謝謝台灣人民給他擔任總統的機會,他愛這片美麗的土地,他為這個國家服務的心是永遠不會退休的。謝謝大家,珍重。

在任最後一天 逐一與員工道別

馬昨天一整天行程仍滿檔,上午接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美國特使團,接著頒贈四等景星勳章給國際扶輪總社前社長黃其光、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晚間則在圓山飯店宴請來台參加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貴賓。

另外,馬昨天下午在總統府的最後時光,不忘抽空到總統府各樓層,逐一和總統府各單位的員工道別,合影留念,並留下準備搭車離開總統府的最後身影。

白天見美特使團 晚上宴請外賓

馬在接見美國特使團時表示,台灣非常希望能儘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由於下一任政府也非常重視加入TPP的議題,希望美國提供意見,幫助台灣加入。

傍晚在圓山飯店的國宴,馬於最後一次公開致詞時,再度細數過去八年的兩岸、外交政績;馬並特別為可參與包括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感謝友邦元首的協助,馬說,「沒有各位協助,我們是無法參加的」。

馬進場前,媒體詢問他心情如何?將卸任有沒有感覺比較輕鬆?馬回說,和平常一樣,沒有特別輕鬆,也沒有特別不輕鬆。國宴進行到一半時,馬還和諾魯總統瓦卡對唱一首英文情歌《Let it be me》。

對唱結束後,馬展現馬氏幽默,用英文向在場外賓說,幾週前就有人問他卸任後要做什麼,他都回說這是國家機密,但是現在他可以說了,就是「要和瓦卡共組一個樂團」。

卸任第一件事 要趕快整理房間

國宴結束後,圓山飯店員工在一樓大廳列隊歡送馬,馬也開心地和員工及觀光客握手、合影。受到熱情歡送的馬最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卸任後要做的第一件事,馬表示要趕快整理房間,因為都在上班,所以還沒整理完。馬還和吳敦義蹲在地上,與在場採訪媒體記者合影留念。

馬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和新任總統蔡英文完成交接後,就會離開總統府,回中興寓所做最後整理後,正式搬離寓所,隨後前往位於內湖的卸任總統辦公室,展開他的卸任生活;傍晚下班會和家人餐敘後,再回興隆寓所。

馬隨後上車揮手道別,結束總統任內最後行程。(記者王藝菘攝)

馬隨後上車揮手道別,結束總統任內最後行程。(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