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選運動發文宣 吳育昇陣營不滿報警

「落選運動」昨晚於新北市中和區舉辦今年最後一場掃街,途中「路過」張慶忠南勢角後援會。(記者蘇芳禾攝)

「落選運動」昨晚於新北市中和區舉辦今年最後一場掃街,途中「路過」張慶忠南勢角後援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5/12/3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人民作主、割闌尾、島國前進等公民團體發起的「落選運動」廿八日收到新莊分局林口分駐所來電,告知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服務處競選總部秘書拿著落選運動文宣前往報案,來電員警希望能有負責人前往說明。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受訪表示,落選運動所採用之文宣資料來源皆為該立委的公開發言,會直接向檢察官說明。

吳育昇受訪表示,落選運動發送的文宣已構成選罷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前公民團體發起罷免,他表示尊重,因為這是權利,但是要讓他落選,已經違法。他將會和其他被點名落選立委「不約而同」地對落選運動提告。

「落選運動」由多個社團組成,並選出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張慶忠、廖正井,每週都有各種遊行和活動對這三名候選人發起落選運動。參與「落選運動」的社團昨晚於張慶忠選區(新北市中和區)舉辦今年最後一場掃街與文宣發送行動,途中還「路過」張慶忠南勢角後援會。

陳惠敏指出,落選運動所發送的文宣,都是來自吳育昇、張慶忠及廖正井在立法院的發言、表決、投票等公開資訊,以做為人民對於投票時的參考依據。

但志工於廿八日晚間回到落選總部時,發現有張「送達通知書」貼在落選總部門口,要求負責人前往林口分駐所領取行政處分文書。

陳惠敏表示,落選運動志工告知員警,如需要負責人員前往說明,請以正式公文通知,如有必要,並請林口分駐所將相關資料移送檢察署,由檢方傳喚後將有相關人員前往地檢署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