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推防災都更 市府不背書

在921大地震15周年的日子,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至東星大樓倒塌處公布防災政見。(記者郭安家攝)

在921大地震15周年的日子,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至東星大樓倒塌處公布防災政見。(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昨天鳳凰颱風來襲,也是九二一大地震十五週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至東星大樓倒塌處向當年受災戶孫啟峰致意,並公布防災政見,除延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防災型都更,還要設「防災儀表板」資料庫,了解易淹水、地震區。

不過,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受訪說,他不知道什麼是防災型都更,營建署迄今也沒提計畫細節;而老舊公寓都更專案,原本就是要解決民國六十年代蓋的四、五層老舊公寓過去難以都更的問題,可以說所有的都更方案都有防災考量。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說,北市府已有易淹水區資料庫,只是沒有對外公布,大地工程處也有列管邊坡災害潛勢範圍。但地震分布圖資,市府較難掌握,氣象局、經濟部地調所才有相關全國性資料。

連勝文說,盼建立「防災儀表板」,收集台北市各區災害資料,例如哪裡易淹水、地震,做為災害發生時的決策資料庫;另還要推防災型都更、餐飲用火安全,並提升消防人員設備,未來由副市長嚴格督導防災演習。其防災政見還包括不讓防災有盲點、不讓老屋難抗震、不讓氣爆毀家園、不讓用火易肇災、不讓救災人員士氣低等五不政策。

連陣營市政顧問團總團長歐晉德說,老舊房子不能承擔地震災害,是不是要給重建機會?重建是否要錢?一定要有一套可找到經費的重建策略。「大家講得天花亂墜,對不起,你要不要給我更多容積?」記者追問,目前已有老舊公寓兩倍容積專案,未來要新增容積獎勵?歐回應,這要仔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