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七河局長涉貪 11官商被訴

2012/12/11 06:00

〔記者鮑建信、李立法/綜合報導〕經濟部水利署第四、六、七河川局涉嫌治水工程貪瀆弊案,昨經高雄地檢署偵結,前七河局長張良平和廠商等共十一人,被依貪瀆或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涉嫌收受賄款十萬元至上百萬元不等。

另被起訴的十名被告分別為:七河局工務課課長許朝欽、六河局副局長謝瑞章、四河局工務課工程員莊啟源。育鳴公司及安珵公司實際負責人陳立貞、益百川公司負責人蘇昭博、容泰公司負責人劉希羿、廠商胡良和陳美琪、「白手套」朱鋑津和賴恆志。

檢方並指出,張良平等四名公務員,不思廉潔,罔顧法令,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張良平 曾是模範公務員

諷刺的是,張良平在出事之前,因執行八八風災河川疏濬,及災後堤防護岸復建有功,九十九年當選全國模範公務員。張良平在七河局局長任內,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全民監督治水」,協助發動成立「廉政志工」團隊,獲得肯定並調升水利署副總工程司。

起訴書指出,育鳴和益百川兩家公司皆以生產鋼柵石籠為主要業務,為瓜分政府龐大治水經費,委由掮客朱鋑津、賴恆志居間關說,將治水工程招標採用自家專利產品,排除其他業者競爭。

由於水利署長楊偉甫是賴恆志的堂姊夫之關係,及賴、朱涉嫌行賄張良平等公務員,四、六、七等河川局承辦「荖濃溪舊寮一號堤防復建工程」等十多件治水工程,採用育鳴和益百川等公司生產的鋼柵石籠,張等人涉嫌分別圖利對方八千四百萬元和一千七百萬元。

廠商供養官員 裝潢也包

檢方會同廉政官員跟監蒐證,發現廠商供養官員,吃喝玩樂全包,其中謝瑞章長期受廠商「供養」,小從手機,大至度假、住處裝潢,都要廠商買單,為了巴結他,甚至派出專人廿四小時待命服務,甚至帶女秘書到關子嶺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