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遭恐嚇 檢方認定黃如意主導

2008/10/30 06:00

〔記者林慶川、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被恐嚇一案,已認定全案是黑幫份子黃如意主導,針對黃指稱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是他的「朋友」,因此,才對王「捶胸」來為張出氣,不過,檢方認為,黃找王的動機,絕非如此單純,有必要進一步釐清,並將進一步調查黃是否受人指使,以及有無共犯。

黃動機不單純 追查是否受人指使

此案爆發時,王、黃各說各話,形成羅生門,不過,檢方昨天凌晨訊畢,依恐嚇罪嫌諭令黃如意以卅萬元交保,向王嗆聲「不在鏡頭前道歉,就一槍解決你」的黃如意小弟吳奕緯則是以十萬元交保,二人均被限制出境,檢方此舉,已認定二人涉案重大。

為了還原本月廿三日,黃如意約王定宇至台北市南京東路商業大樓會面的情形,檢警已調閱大樓的出入口、電梯等監視器畫面,了解在場人數,及是否有可疑人士。

同時於昨天下午,傳訊當天也在案發現場的黃如意胞弟黃如信、及黃如意所屬生技公司行政業務人員馮文享,還原當天實際情形,二人在晚間八時卅分左右,被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移送至台北地檢署,由承辦檢察官鄧定強複訊。

黃如信指出,當時現場計有他及王定宇、黃如意、小弟「洛庫」、「阿吉仔」、職員馮文享,及三名他不認識的人(其中兩人疑為某媒體攝影人員,另為出言恐嚇王定宇的吳奕緯)。

黃如信向警方表示,第一次找王定宇,是廿三日上午十一時左右,由他及綽號「洛庫」、「阿吉仔」共同陪著黃如意搭高鐵前去台南王定宇的服務處,當時黃如意就是去探詢有關張銘清被毆的事件,待了約半小時就離去。

黃如信說,當日晚間八時許,是王定宇主動打電話給黃如意,查問樟之寶生技公司的確實地點,沒多久,王定宇一人便自行抵達。他說,沒有王定宇指稱所謂恐嚇、毆打等情事。他並證稱,電視台人員也不是他教唆打電話邀約前往採訪。

馮文享則證稱,曾目擊王定宇進入公司,和黃如意在辦公室內聊天,但他八時左右就先行下班離開,不知後來發生何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