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瓦魯前現任總理︰邦交不穩是假議題

吐瓦魯現任總理拿塔諾(美聯社)

吐瓦魯現任總理拿塔諾(美聯社)

2024/02/01 05:30

〔記者楊堯茹/綜合報導〕台灣在和諾魯斷交後,與吐瓦魯邦交關係引起國際關注。吐瓦魯前總理索本嘉及現任總理拿塔諾昨接受中央社專訪,重申台吐邦誼穩固。將角逐新任總理的索本嘉強調,台吐關係不穩是假議題;拿塔諾則說,新國會成員多數支持台吐關係,確信新總理將支持台吐邦誼。外交部回應,將持續深化和吐國新任議員的雙邊合作與友好關係。

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紐日前引述吐國消息人士指出,吐國有意仿效諾魯;其姪子、將角逐新總理的財政部長塞夫.潘恩紐則稱,吐國一月廿六日選後將重新檢視與台邦誼;再加上挺台總理拿塔諾選舉落馬,台吐關係揣測四起。

索本嘉受訪強調,他若擔任新總理,不會對吐瓦魯與台灣的關係做任何改變,台吐關係不穩是「假議題(non- issue)」,中華民國台灣在雙邊與多邊國際互動上,都是吐瓦魯強而有力的支持者,新國會成員「態度沒有任何轉變」。 吐瓦魯人民從中受益,包括學生前往台灣接受教育,及台灣的醫療支持計畫等,更不用說台灣向吐瓦魯提供了發展援助。

對於吐瓦魯駐台大使與財長言論,他表示完全胡說八道,更指「一個中國政策」不是聯合國的用語,而是出於經濟動機的政治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